当前位置:

长沙县“辣椒贵族”上市 售价196元/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20-06-09 16:2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近日正是辣椒上市季节,走进长沙县高桥镇金桥村肖志祥蔬菜基地,田野中成片的辣椒郁郁葱葱。看似普通的辣椒,在该基地精细种植下,却走出了高端定制农业新路子,突破身价“天花板”,每公斤售价196元,被称为辣椒中的“贵族”,亩产利润可达3万元。

2018年,长沙市农业科学院历经5年研究出2个新品种辣椒,去年在肖志祥蔬菜基地的市农科院成果转化基地内转化成功,于今年大面积推广上市。基地负责人肖志祥将这两个品种命名为“高桥青香”“椒湘源”并申请品牌,注册“R”标上市推广。高桥青香每公斤售价196元,椒湘源每公斤售价60元。

基地内,辣椒生长在通风透气的大棚中。环顾棚内,标配了地膜、粘虫板、诱捕器等除虫“神器”。“叫避雨棚更准确,可为辣椒树遮光挡雨。”肖志祥介绍,为辣椒树搭上大棚,实行“避雨栽培”,能有效降低辣椒树感染病菌的几率,从而确保品质、提高产量。

为更好培育新品种,肖志祥一改以往以经验为主的主观指导方式,开始用工业思维做农业,对辣椒有着近乎苛刻的选育标准。“统一工厂化育苗,从病虫害防治到采摘,实现全程标准化。”长沙市农科院推广科科长周清华打了个生动的比喻,基地辣椒像生长在“流水线”上,施肥、除虫按时间表推进,春、秋不同季节,辣椒采摘个头、重量都不一样,“春季辣椒采摘标准控制在10厘米,秋季辣椒控制在8厘米,从而确保口感与品质,保留辣椒香、脆、甜的独特风味。”

“高桥青香清炒最好吃,椒湘源做辣椒炒肉最好吃!”在两种辣椒的制作方面,肖志祥试验过多次,有着自己的心得体会,如此制作能最大限度发挥这两个辣椒的独特风味。目前,肖志祥共发展了30亩辣椒,亩产1000公斤到1250公斤,利润可达3万元。

精细化种植意味着时间、精力、成本的更大投入,价格自然也美,但蹭蹭上涨的价格没有阻拦肖志祥的发展步伐。肖志祥将辣椒推广给企业和高端餐饮门店,同时接受定制,专注成为更多高端餐饮行业选择的辣椒品牌,赢得市场先机,为发展订单农业蓄足动能。市民可联系15084708008定制尝鲜。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4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