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五里牌镇: 镇村干部齐带货 携手贫困户直播卖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孙剑 编辑:陈小婷 2020-06-10 11: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吴孙剑)“我要二十个麒麟瓜!”“我也要四个大西瓜!”双牌五里牌镇一名镇干部在全家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明高的瓜田里,通过双牌一个购物微信群现场直播摘瓜、切瓜和吃瓜的全过程,鲜红的瓜瓤和多汁的口感引来群里的“吃货”们纷纷预定西瓜。

五里牌镇:镇村干部齐带货 全明高本人_副本.jpg

全明高早年因为在建筑工地干活不慎从二十多米的高台上摔下,侥幸存活,但眼睛和手臂等处留下不少后遗症,干不了重活。但他自强自立,艰苦奋斗,又酷爱钻研,不断尝试,在村里开辟一片西瓜田,培育了麒麟瓜和黑美人两个品种二十余亩。他还养了一群牛,利用牛粪肥田,坚持不使用催熟药物,不喷洒除草除虫剂,终于种成了绿色有机清甜可口的西瓜。

五里牌镇:镇村干部齐带货村主任邓四超_副本.jpg

全家洲村主任邓四超是全明高的结对帮扶人,他不光积极为西瓜做宣传、找路子,还亲自下地帮他干活。“我今天都换了两次衣服了,这身衣服又湿透了。”他挑着两担沉重的西瓜从田里走出来,一边气喘吁吁地说到。五里牌镇不少干部职工也化身“微商”,纷纷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为西瓜免费打广告,还直接购买了不少西瓜。在瓜田开摘的第一天,全明高在家门口就销售了一千多斤西瓜,不少群众也是慕名开车前来,亲自下田体验摘瓜的乐趣。

“我实在忙都忙不赢了。”全明高露出笑容开心地说到。据他介绍,第一批成熟的西瓜已经基本卖完,然后接下来会有不同批次的西瓜陆续成熟。

“下周这些黑美人瓜就要成熟了,欢迎大家再来吃西瓜!”全明高热情地向镇、村干部们邀请道。

来源:红网

作者:吴孙剑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6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