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D立体斑马线亮相汨罗街头,白蓝黄三色搭配标识醒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清 编辑:杨滋 2020-06-10 15: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行人走过3D立体斑马线.jpg

近日,一种设计新颖的立体人行横道出现在了汨罗城区,蓝白黄三色相间彩条,使平面的人行横道呈现立体感。

红网时刻岳阳6月10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胡清)近日,一种设计新颖的立体人行横道出现在了汨罗城区,蓝白黄三色相间彩条,使平面的人行横道呈现立体感,远远看去仿佛从路面跃起,带给过路的司机与行人以强烈的醒目作用。

据了解,立体斑马线与传统斑马线不同,除紧挨着白线平行增加一条蓝色线外,还在两条线的两端,各刷一个黄色方块,看上去很像一块块立体石条。

“由于标线比较新颖,机动车驾驶员从来车方向观察时,立体效果最佳,因此从视觉上对驾驶员有一定刺激,比常规的斑马线效果要好。”汨罗市城交警大队监控设施科主任李晓平告诉记者,通过设置立体感人行横道,可以进一步突出行人路权,警示车辆驾驶人注意前方让行。驾驶员在远处就能明显看到标线,提醒司机提前减速通行或让行,有利于礼让斑马线意识的养成。

下一步,汨罗交警将根据城市道路路面情况和实际使用效果,适时在更多无交通信号灯路口规划“3D立体斑马线”,让行人过马路多一份安全,也为道路增一分靓色。

来源:红网

作者:胡清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