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风新韵,潮动端午!汨罗江畔将举行系列文化活动闹端午

来源:红网 作者:夏凡 编辑:杨滋 2020-06-10 15: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屈子祠.jpg

屈子祠。

屈子书院.jpg

屈子书院。

赛龙舟(资料图).jpg

赛龙舟(资料图)。

红网时刻岳阳6月10日讯(汨罗融媒体记者 夏凡)又近端阳,你是否依稀听到了汨罗江上激烈的鼓点? 近日,记者获悉,“国风新韵,潮动端午”第十六届中国汨罗江龙舟节暨第二届屈子文化园端午系列活动,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湖南汨罗屈子文化园举行,届时共有龙舟挑战赛、花鼓戏展演、湘楚民粹汇等10多项活动,带广大游客体验“端午源头过端午、龙舟故里赛龙舟”的独特韵味。

汨罗端午系列活动抢鲜看:

一、2020年屈子文化园首届12人制龙舟挑战赛

地点:香草湖 时间:09:30—16:30

龙舟挑战赛是今年端午期间的主打活动,赛事以高额奖金吸引全国各地龙舟队伍前来挑战,本次比赛为200米直线竞速赛,比赛分为小组赛、晋级赛和决战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各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此为民间赛事,活动期间每天都有比赛。

二、旱地龙舟体验赛

地点:九歌广场 时间:09:00—17:00

以游客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参与。比赛为50米直线竞速赛,选用旱地龙舟进行比赛,参赛队伍数量暂不设限制,每8人为一个参赛队伍,参赛队员不做性别、年龄限制,可现场组队,比赛中每满三支队伍分成一组进行比赛,三支队伍中率先达到终点的则判定为该组冠军,冠军将获得园区提供的奖品。

三、文创快闪

地点:橘颂广场 时间:09:00—17:00

邀请多个国内原创设计品牌资源,开展青年设计巅峰碰撞,导入多位手艺人支持现场销售及课程活动 , 共分为:汨水原创、湖南制造、中国设计三个文创主题空间,给游客带来丰富的互动体验。

四、非遗系列活动

地点:屈子书院、九歌广场、橘颂广场 时间:09:00—17:00

以汨罗市非遗文创体验项目为基础,并适当邀请外地优秀项目进行补充,在屈子书院和园区其他重要节点打造一个以非遗展示、体验、巡演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分节点分时间段在园区进行长乐故事会、皮影戏展演、打猖、香囊制作等活动展示。

五、古装角色展示体验

地点:饮马塘、屈子书院 时间:09:00—17:00

邀请国内cosplay社群进行古装角色扮演,同时制作以角色为原型的迷你剧,吸引更多爱好 者参与;以传统古装为主内容在园区进行展示和互动,同时建立古装租赁点,通过媒体推广,打造属于园区的网红打卡点。

六、端午趣定向

地点:橘颂广场、屈子祠、屈子书院、诗歌交流中心等 时间:09:00—17:00

引入趣味定向活动,通过任务关卡的设置,让游客在游览景区的同时深入了解屈子文化园的

故事、体验主推项目。报名点设橘颂广场,游客通过地图找到任务点,并完成一系列互动任务, 以获得任务点印章数量,获得相应奖励。

七、美食嘉年华

地点:橘颂广场、南阳里、饮马塘、九歌广场 时间:09:00—17:00

在园内重要节点增设多个风味小吃摊, 几十余种各地美食,让您体验一次舌尖上的狂欢,一路逛吃,一起大快朵颐!

八、花鼓戏

地点:诗歌交流中心 时间:13:30—15:30

优秀传统现代花鼓折子戏入驻屈子文化园 , 邀您共同感受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 , 是不容错过的端午大餐。

九、《楚辞》章句主题画展

地点:诗歌交流中心 时间:09:00—17:00

《楚辞》章句主题画展是齐白石再传弟子虢筱非先生的美术作品展, 围绕洞庭湖、汨罗江创作了百幅花鸟、江豚、植物、古镇等主题画作,用画笔向您展示“端午源头、龙舟故里、诗歌原乡”的大美汨罗。

其他活动

端午期间园区还将推出亲子研学:大大小小一起来、百车自驾寻汨、摄影大赛、祭屈仪式、趣味龙舟、包粽子体验、花艺布展、诗词朗诵、拓印、投壶、游船、香草美人奖短视频拍摄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凡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