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分管工作及政府工作部门将接受人大评议

来源:红网 作者:蒋葵 编辑:杨滋 2020-06-10 16: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涟源站记者 蒋葵)6月10日,评议涟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分管工作及政府工作部门动员会议在涟商总部附属楼三楼中会议室召开,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小坤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建华作动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德贤、罗康升、童春秀、李新建,副市长童屹、易专出席会议。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梁毅、罗宜秋、邓文旦3名副市长的分管工作和市发改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4个单位的工作进行了评议。评议提出的建议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根据宪法、法律的有关规定和涟源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今年将对曾小坤、李冰玉、童屹、易专4名副市长分管工作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农业与农村局、民政局、司法局5个部门单位工作进行评议。

刘杰对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关注、支持表示感谢,要求被评议的四位副市长和五个被评议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对待人大的评议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大的依法监督,听取民情、民生、民愿,更好地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人大、政协两会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巩固高质量发展目标,推进涟源经济社会发展。要自查自纠,主动配合和落实好人大时间节点的安排和要求,加强沟通,为人大评议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立行立改,更好地依法行政,确保评议效果,为涟源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竭尽全力,努力工作,为促进涟源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梅国华指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机关要把评议工作作为闭会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市委的主张变为国家的意志。被评议的副市长和五个政府部门要把这次评议看成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工作,更好地履行职能的契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好工作,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认真加以改进。要认真组织,严守纪律。被评议单位要研究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安排部署,开展自查自纠。评议工作组要深入调查研究,各乡镇人大要配合支持评议调查组开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葵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