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谢学龙到乡镇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和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杨滋 2020-06-10 16: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 (1).jpg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右二)实地查看白马水库右干渠东坪倒虹吸出口溃堤情况。

图片2 (1).jpg

施工人员和机械正在全力围堵缺口。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涟源站记者 黄超)6月10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先后来到白马水库、杨市镇、茅塘镇,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和脱贫攻坚,要求统筹推进防汛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灾害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在白马水库,谢学龙询问水库蓄水、坝体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水库汛期防洪度汛措施的落实情况,查看了值班记录台账。谢学龙强调,进入主汛期以来,天气变化无常,10日凌晨,娄底市启动防汛Ⅳ级响应,涟源也随即启动同等级防汛响应,加强巡查排查、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严格落实上级防汛工作要求,认真履行防汛职责,严阵以待,确保水库运行绝对安全。

随后谢学龙来到杨市镇,实地查看白马水库右干渠东坪倒虹吸出口溃堤情况,听取修堵和受灾情况汇报,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谢学龙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靠前指挥,把精干力量安排在一线,科学制订抢险方案,科学组织抢险救灾,加强对重点地段的巡查,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要加强对抢险施工现场的管理,拉好警戒线,划定警戒区,严格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在茅塘镇道童村,谢学龙指出,今年的汛期正逢脱贫攻坚冲锋冲刺的关键节点,对基层干部而言是一场大考,各级干部要“弹好钢琴”,既抓住重点,又兼顾全面,不能只注重工作安排,更要注重工作落实,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精准精细精心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谢学龙还随机走访了村中的贫困户,了解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