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持续推进禁毒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李庆 编辑:杨滋 2020-06-10 16: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涟源站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李庆)6月10日,2020年涟源市禁毒工作会议暨禁毒短视频展播启动仪式在涟商总部四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刘杰作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南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建宣读表彰通报和相关决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宜秋作工作汇报,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彬出席。

2019年,涟源市禁毒工作紧紧围绕“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的基本原则,以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为主攻方向,认真开展“禁毒严打、全民宣传、戒治管控、禁毒严管、重点整治、禁毒大数据、禁毒示范创建、基层基础建设”等八大战役,取得了较好成效。年度新滋生吸毒人员415人,新滋生率下降至5.28%,同比下降1.43个百分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见面率为99.75%,同比上升1.24个百分点,毛发检测阴性率为90%,外流贩毒人数较2018年减少7人,退出了全省前20位重点县市区。

刘杰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顺应人民意愿、维护人民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牢固树立“抓禁毒就是抓民生,抓禁毒就是抓发展,抓禁毒就是抓稳定”的理念,积极主动抓好禁毒工作,努力打造更纯净、更和谐的社会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刘杰指出,今年是全省开展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攻坚之年,也是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务必紧紧围绕全民教育、青少年教育、高危人群教育这三个重点,建立常态化的禁毒宣传机制,深入推进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引导社会民众真正筑牢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最大限度地遏制毒品蔓延。要坚持依法治理,突出抓好缉毒打击。以“减存量、控增量”为目标,强化毒情研判,突出打击重点,改进打击方式,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震慑毒品违法犯罪。通过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努力谋求禁毒工作新成果、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会议集中观看了禁毒短视频展播,要求各级各部门组织发动干部职工及家属、居民群众等浏览观看,确保本单位干部职工、本辖区居民至少接受一次禁毒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李庆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