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转战赤道几内亚丨每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徐芙蓉 田萌 编辑:张立 2020-06-10 19: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五十载相守,万里驰援。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要求,由湖南省组派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结束在津巴布韦的任务后,又奔赴赤道几内亚,开始新的抗疫之路。今年是中国与赤道几内亚建交50周年,两国守望相助,携手应对疫情,更好地诠释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内涵。红网时刻特别推出《转战赤道几内亚》系列报道,记录援赤道几内亚医疗专家的真实故事。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整理报道

记录人: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ICU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徐芙蓉

时间:2020年6月8日

天气:

鲁迅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作为一名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医护人员,作为一名曾经在黄冈抗疫最前线浴血奋战的战士,作为一名肩负祖国重托和人民期盼的共产党员,我知道,人生在世,有三件事不能逃避:为民请命不能逃避,为国赴难不能逃避,临危受命不能逃避。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主题,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这一年我的使命与担当便是披上战衣,到需要我的地方去。

5月11日,当我再次披上战袍,作为中国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的一员,万里驰援,踏上非洲这片热土。我深知:面对疫情,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唯有全人类共同努力,才能战而胜之。

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跨越了南北半球,穿越了旱季雨季,从津巴布韦到赤道几内亚,12名成员相互扶持,拧成一股绳、坚定一种信心、朝着一个目标,克服种种困难,迎接一个个挑战。白天,我们下基层、访社区、进医院,分享中国经验、培训答疑、提供改进建议;晚上,我们写日记作总结,备讲义做准备,用心编写《新冠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

一个月的国际抗疫征程,虽然艰辛,但每一步都很有意义,每天都有收获、每天都有感动、每天都有思考,这必定是我生命里又一笔珍贵的财富和一段难忘的经历。待多年后,有人问起,当年新冠肺炎疫情你在哪里?我会嘴角上扬,细细讲述当年发生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徐芙蓉 田萌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8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