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首家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室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虹 江南好 编辑:于佳丽 2020-06-11 09: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1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 江南好)日前,双牌县首家县级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室在县人民医院建成并投入使用,以后在双牌就可完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作为双牌县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此前,双牌县人民医院所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要人工采集样本之后,送往永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检测,24小时才能出检测结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实现检测工作快捷化、便捷化和自主化,双牌县卫健部门根据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迅速配齐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所需设备,并全部通过认证,已完全具备了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

微信图片_20200610113045H.jpg

双牌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倪德胜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自己能做这个检测,从采样到检测(整个)过程,4个小时就能出结果。”

作为全县唯一一家定点检测机构,双牌县人民医院将于六月正式开展核酸检测项目,对疑似患者开展快速、准确的治疗。实验室的启用,不仅有助于实现双牌县疫情防控和诊治工作的有机融合、无缝对接,更夯实了“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核酸检测项目的开展,提高了医院的诊疗效率,缩短了病人的检测时间,降低了病人的检测成本。”倪德胜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虹 江南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8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