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人“造”公司非法获利 珠晖警方破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钢彪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0-06-11 11: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缴获的作案工具。

红网时刻衡阳6月11日讯(通讯员 李钢彪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阳市珠晖公安分局衡州派出所在分局法制、刑侦、网安大队的指导下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不用注册资金、不用抵押贷款,凭借一个身份证就能在一些中介手中注册一个香港公司;再由专人带领、指导到香港去开设公司的银行对公账户,就能立马获利2000-4000元。”这类轻松赚钱、发家致富的信息吸引了不少人前去办理,但他们疏忽的是,这些办理的银行对公账户往往被不法分子用于从事犯罪活动,且自己也要为此担负刑事责任。

2019年10月,衡州派出所接某医药公司方报警称自己的一笔业务往来款被他人使用的一个对公账户诈骗了200余万元人民币。受案后,衡州派出所对案件进行全力侦查,并于2019年11月24日将该诈骗账户的实际开设人黄某抓获。办案民警根据黄某交代的情况,发现了一个从事找人注册香港公司、开设公司对公账户、再转卖公司资料及对公账户给不法分子的犯罪团伙。

历时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及线索研判,民警摸清了该团伙的作案流程,锁定了该团伙里4名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处。5月8日,办案民警在衡阳市抓获王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6月4日,办案民警在广州市抓获嫌疑人李某银。

目前,王某、李某银等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日常生活工作中,广大市民要妥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同时对于自己平时不用的银行卡和对公账户等一定要及时办理销户业务,不要为图一时之利,随意出售、出租、出借身份证件、银行卡、对公账户等,不要因蝇头小利而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一旦发现有买卖国家证件和对公账户等的行为,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调查举证工作:警方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钢彪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