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苦练十年!长沙医生在0.3毫米生鸡蛋壳上刻出“仁心仁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思静 张皎 编辑:康晓乔 2020-06-11 12: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素材挑选111.png

胡林旺医生正在生鸡蛋上刻字。

胡林旺医生。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吴思静 张皎)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外科医生们掌握熟练医疗技术的背后,靠的是不计其数地磨练。近日,湖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生胡林旺向时刻记者展示了一项“ 独门绝招 " ,在一颗生鸡蛋上用医院专用的实验室动力系统的磨钻刻出“仁心仁术”几个字。

“拿磨钻在生鸡蛋上刻字,保证鸡蛋膜不损坏,这是我们开颅术的基础训练!" 胡林旺说,为了训练手术的熟练程度,他已经苦练了十年。现在,胡医生已能轻松做到蛋壳上的字清晰可见的同时,内层薄膜没有一丝破裂。这项绝活多用于临床上的动脉瘤手术。

现年46岁的胡林旺医生,毕业于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擅长于重型颅脑损伤救治、长期昏迷患者催醒治疗、脑血管疾病治疗、颅内肿瘤治疗。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思静 张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