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东山乡:开展地质防汛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淑芬 编辑:康晓乔 2020-06-11 16: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1132659_看图王.jpg

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611132642_看图王.jpg

医护人员救治受伤群众。

微信图片_20200611132633_看图王.jpg

民兵引导群众转移。

微信图片_20200611132707.jpg

临时安置点。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淑芬)“铛铛铛铛……乡亲们,山体要滑坡了,大家不要慌,赶紧按撤离路线往村部后背杨长应家撤离……”6月10日上午,湖南省绥宁县东山侗族乡党委政府在阳溪村再次开展防汛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乡机关干部,辖区派出所、卫生院,各村书记、村主任等相关部门共计200多干部群众参加演练活动。

上午10时,随着防灾警报的拉响,防汛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练模拟该乡阳溪村突发暴雨,出现山体滑坡,灾情发生后,该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启用村村响、锣鼓、喇叭向群众发出警告,并迅速组织村民安全撤离到应急避险处。演练现场,组织信息组、转移安置组、安全救护组、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各司其职,整个防汛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分工明确,又密切配合,成功安全的转移被困群众和重要物质,并对受伤群众进行救治,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群众转移安置等防汛工作各环节,圆满完成了演练的既定任务。

阳溪村现有村民487户,共计1900多人,水田1390亩,是该乡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防护的重点区域,如遇险情,转移人员压力较大,为进一步筑牢主汛期的安全防线工作,该乡党委政府再次在该地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防汛演练,确保发生灾情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组织人员安全撤离,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演练结束后,该乡党委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和各村在阳溪村召开了主汛期防汛工作现场推进会。会上总结分析了演练成效和薄弱环节,并要求各村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了应急预案的预见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同时,要求各单位未雨绸缪地做好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普及广大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乡党委书记唐淼华介绍:“时下正值主汛期,也是地质灾害易发季节,再次开展防汛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很有必要,这次演练成效非常明显,下一步,我们乡党委在政府将采取更多措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和抵御灾害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淑芬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