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农村改厕 “改”出农民幸福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 编辑:张皎 2020-06-10 09:2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吉首站记者 石艳)从脏、乱、臭的旱厕到现在干净整洁的卫生厕所,农村改厕工作为老百姓改出了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6月9日,记者从吉首市2020年农村改厕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2019年吉首市已完成农村改厕5103户,今年全市农村改厕任务为10100户,目前已完成826户。市领导谷纲要、林芬良参加会议。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在双塘街道大兴村,村主任张明生正为前来考察的市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兴村改厕工作进展情况。2019年以来,大兴村坚持把厕所革命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全村共493户,其中原有卫生厕所241户,旱厕252户。截止目前,完成改厕174户,剩余旱厕78户,正全力冲刺预计8月底完成旱厕清零目标。

“以前是草厕所,蚊子多。改厕所避免了蚊子,走厕所也好走了。”村民杨大妹是今年5月份大兴村完成改厕工作的一户。政府奖补1200元,自己补贴300元,由施工队按照标准统一改造的卫生厕所,干净整洁,得到了她的肯定。

2019以来,大兴村改厕工作加速推进,大兴村村支两委通过群众大会、村村响、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改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采取村干部、党员带头示范,施工队代建为主、自建为辅、援建补充的改厕思路,确保改厕工作这一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让群众满意。

“大兴村目前的改厕进度是非常好的,从老百姓不喜欢到现在喜欢,工作难做到现在好做,所以我们全村争取到八月份就要清零。”张明生说。

“厕所革命”带来的乡村文明新气象,正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力。在推进会上,谷纲要指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要认真学习大兴村的工作经验,把改厕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大事来抓,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有效措施,紧扣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改厕工作;要坚持质量标准,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确保改厕工作真正让老百姓满意、让老百姓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