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太浮镇:大力发展林果业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邹明鑫 张敏 编辑:文建美 2020-06-12 08: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临澧站记者 邹明鑫 张敏)近年来,临澧县太浮镇利用太浮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地理位置发展水果产业,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暴风截图202061286247352_副本.jpg

眼下正是桃子成熟季节。在太浮镇雷水村曹家垱水库坝上的桃林里,绿里带红的水蜜桃压弯了枝头,引来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这片面积50多亩的桃林是一名退休老人创办,栽种有黄桃和原生态水蜜桃等多个蜜桃品种,每亩产值可达4000元。

暴风截图202061286265027_副本.jpg

为充分利用太浮山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条件,太浮镇还在王化村大力培育特早柑橘产业,保留李子沟原生态风貌,让游客春赏鲜花夏尝瓜果,不断促进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大幅度增加了村民收入。

近年来,太浮镇还不断创新林果业发展模式,鼓励村民从单独发展到集体加入合作社,不断促进农民增收。截至目前,太浮镇特色林果面积3.2万亩,其中原生态李子、特早熟柑橘、老味水蜜桃和花皮西瓜等瓜果品种极具地方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邹明鑫 张敏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1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