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被确定为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县

来源:红网 作者:林轩 编辑:文建美 2020-06-12 09: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临澧站记者 林轩)近日,临澧县被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县。

暴风截图2020525176251973.jpg

近年来,临澧县农经站把加快培育发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作为稳定粮食生产、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小农户、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广泛接受低成本、便利化、全方面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积极培育以粮食为主导产业、主体多元、竞争充分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市场,集中推进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生产方式,并通过连结规模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为小农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提供统耕、统育、统插统防、统收、统储等服务。截至目前,全县直接或间接从事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的组织达到1030个,其中农业合作社242个、农业企业56个、农业服务专业户333个、其他406个。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从业人员达到2500人,服务耕地面积41.17万亩,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覆盖了粮食生产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

此次临澧县被确定为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县,是省农业农村厅对临澧县的高度肯定。通过试点工作,将会进一步健全全县农业社会化服务市场、规范服务行为、完善服务机制,实现专项服务标准化、综合服务全程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巨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林轩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1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