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岳阳填补了一项蔬菜栽培技术空白

来源:红网 作者:朱开见 吴德胜 编辑:杨滋 2020-06-12 09: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2083822.jpg

岳阳市君山蔬菜科技园的蔬菜试验大棚的辣椒。

微信图片_20200612083829.jpg

专家们在试验大棚进行红椒测产。

红网时刻岳阳6月12日讯(通讯员 朱开见 吴德胜)6月11日,岳阳市君山蔬菜科技园的蔬菜试验大棚尽管湿热难耐,但抑制不住湖南省蔬菜产业技术的专家们的兴奋。“这是泰和红!这是泰和红!”看到一树树硕果累累的大红辣,湖南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湖南农业大学教育戴雄泽戴雄泽忙赞不绝口:“十分荣幸,今天我们见证了一个辣椒栽培技术的奇迹。”

令戴雄泽赞不绝口的奇迹就是由湖南新泰和科技团队攻关的高档红辣挂树保鲜越冬和早春再生高效栽培技术。这项技术进行了5年的技术攻关,君山蔬菜科技园试种了200亩,平均亩产7000公斤以上。

“你看,这一树结了35个辣椒。”岳阳市科技特派员、君山蔬菜科技园总农艺师陈绍祥教授喜笑颜开地把这树辣椒采进袋子。根据现场抽样测产,挂树保鲜越冬红椒每亩产量可达4512公斤,一级果率达到93.5%;早春再生红椒每亩可达3938公斤,一级果率可达82.8%,两茬总产8450公斤。

在评议会上,专家们详细听取了国家农业农村部援非专家、市科技特派员、君山蔬菜科技园科技中心主任王安华关于高档红辣椒挂树保鲜越冬和早春再生高效栽培的技术要点。该项技术把秋茬红椒的上市期延迟到春节前后,早春再生红椒上市期提前到了5月下旬,能够有效保证红椒淡季市场的供应。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技术可操作性强,填补了湖南省高品质红椒淡节保鲜高效生产的技术空白,实施效果好,居国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

岳阳市农科院副院长、湖南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湘北试验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钟国勋说,新泰和技术团队刻苦攻关,高档红辣挂树保鲜越冬和早春再生高效栽培技术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后一阶段要加大技术推广的力度,让高档红辣挂树保鲜越冬和早春再生高效栽培技术成为岳阳市农业科技创新的一大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朱开见 吴德胜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1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