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毕业季丨100%的升学率,中南大学这个班是如何办到的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陈力瑞 编辑:马丽红 2020-06-12 11: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601班组成的民乐团在舞台上表演。

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601班19名同学全部考上理想的研究生院校,创造了升学率100%的好成绩。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陈力瑞)2020年毕业季,中南大学有一个班,19名同学全部考上理想的研究生院校,创造了升学率100%的好成绩,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班级”,这就是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601班。

19名同学通过保研、考研、出国留学升学至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杜克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早稻田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

抱团学习 让学习不再乏味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在考研复习期间,他们“组团”在学校新建的图书馆和第三教学楼学习,互相陪伴、互相监督、互相打气,考不同院校的同学常常保持交流,他们经常在回寝室的路上交换提问自己所报考院校的真题,在交流过程中查缺补漏,丰富自身的知识体系,这样的经历让他们觉得考研过程不再那么难熬,而是多了几分满足与幸福。

学院也充分给予了同学们支持,学院特地留出一间专用的考研自习室,让大家能够在寒冷的冬日里享受空调暖风,免去大清早去图书馆排队的辛苦,更安心地复习;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辅导员邹秉虹老师带领,班级已保研的同学还在考研前夕去寝室为即将奔赴考场的伙伴们送上了加油小卡片和暖心小零食,更是贴心地在考研的那两天里为大家订好了美味的午餐,还在图书馆为大家留好午睡座位。在抱团学习模式下,思政1601班考研的11位同学全部被一志愿高分录取,不管是考本专业的同学,还是跨考文物与博物馆学、哲学等其他学科的同学都成功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院校。

班级建设,多姿多彩

思政1601班重视学风建设,建立起了以班规班约为核心,以“早安中南”制度、“晚安熄灯”制度、“无手机课堂”制度以及“学习经验分享”制度等特色制度,形成了良好的学风。同学们还从校内走向校外,在教学楼、岳麓山、橘子洲等地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内容丰富多彩:涵盖“让我做你的守护神”“爱与被爱”“为白血病儿童送温暖”“关怀空巢老人”等主题。他们还组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支民乐团,古筝、琵琶、二胡、竹笛齐上阵,在元旦晚会、毕业晚会上绽放光彩。

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连续两年获得“中南大学百佳班级”“中南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和“中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结合实际 实践活动放光彩

思政1601班的同学在各类学术科研和课题实践上大展风采。

大学四年,思政1601班的同学共获得了国家级奖项11项,多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英语竞赛、大学生城市治理案例挑战大赛中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班级还累积获得国家级与校级奖学金、助学金共计10万余元,且多次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在学术实践方面,由班级同学主持和参与的“湘村发现”团队更是获得了国家级、省部级、院校级等多个课题立项。

“担马列大道,育时代英才”,思政1601班的同学用升学率100%的答卷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了完美句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陈力瑞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1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