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启动集中整治 违法违规养犬将被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 编辑:姜媚 2020-06-12 15: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2132015.jpg

长沙公安近日在全市启动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强力推进养犬许可办理,进一步加大涉犬执法管理力度。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 (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未经许可养犬、遛犬不牵绳、犬吠扰民……在城市生活中这些不文明养犬行为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城市的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还影响城市的文明形象。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长沙市公安局已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将一直持续至2020年7月10日,公安机关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强力推进养犬许可办理,进一步加大涉犬执法管理力度。

此次启动的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把严格管理区未经许可养犬、饲养危险犬只,禁养区养犬,遛犬不牵绳、拥挤场所不有效控制犬只等不文明养犬以及违法违规养犬行为作为整治重点。把机关办公区、医院、幼儿园、学校教学区、学生宿舍区及单位集体宿舍区等禁养区及严格管理区涉犬警情投诉高发的公共场所、公园绿地、休闲场所和住宅小区作为重点整治区域。

“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存在,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养犬人文明养犬意识淡薄,没有切实遵守相关规定。”据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围绕整治重点加大涉犬执法管理力度,对在严格管理区未经许可养犬,逾期不改正的养犬人,没收犬只,并处一千元罚款;对在禁止养犬区养犬或在严格管理区饲养危险犬的,逾期不改正的养犬人,没收犬只,并处每只二千元罚款;对遛犬不牵绳、拥挤场所不有效控制犬只的养犬人,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并可以扣押犬只。

据统计,从2019年5月1日,《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共处置各类涉犬警情4700余起,其中依法办理违法养犬行政案件260余起,行政处罚37人,另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受理养犬许可申请13800余起,审核通过11000余起。下一步,长沙公安还将在持续加大涉犬执法力度的同时,按照“应办尽办、便民利民”的工作原则,充分依托“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强力推进养犬许可办理,不断推动全市养犬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争做文明养犬人,规范文明养犬行为是每个养犬人的责任和义务。长沙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养犬市民自觉遵守《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关于养犬行为规范的具体规定,增强文明养犬意识,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并严格按照管理区实行智能犬牌、电子标识、一户一犬等管理制度,及时办理养犬许可。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

编辑:姜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2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