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三同三讲”活动走进邵阳县金水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李涌波 编辑:陈纲 2020-06-12 14: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2124527.jpg

“三同三讲” 恳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李涌波)近期连续暴雨,湖南省邵阳县岩口铺镇金水村山洪暴发,造成大面积农田被淹,20多处村组道路被毁,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迅速组织开展“三同三讲”活动。6月11日,该行“三同三讲”活动组在党委书记、行长罗建军的带领下来到了金水村。

金水村属深度贫困村,也是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的驻点帮扶村。按照脱贫攻坚“三同三讲”工作要求,活动组首先在该村村部举行民情恳谈会。邵阳市扶贫办、岩口铺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驻村帮扶工作队、金水村村支“两委”干部、党员组长和贫困户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

恳谈会上,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党支部分别介绍了该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既谈到了工作成效,又谈到了扶贫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各位贫困户代表一一谈到了自己如何脱贫的办法措施、享受扶贫普惠政策的情况和各种诉求。村民们对联点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对他们一心为民、亲民爱民、扎实工作的作风表示由衷敬佩。

微信图片_20200612124603.jpg

踏看洪灾灾情。

邵阳市扶贫办副主任肖洪照充分肯定了金水村近两年来扶贫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效。他说,2018年、2019年金水村扶贫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为市、县先进单位就是最好的说明,这主要得益于省分行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驻村队员们的辛勤努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精准施策,在收官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微信图片_20200612124612.jpg

走访慰问贫困户。

罗建军说,全民脱贫、全面小康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帮助金水村脱贫是省委的重托,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如期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他勉励全体驻村帮扶队员,现在是“千篙撑船、一篙拢岸”之时,大家务必继续发扬敢于吃苦和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保证如期出色完成扶贫工作任务。他在回答大家提问时表示,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一定会不遗余力地做好金水村扶贫的坚强后盾,尽最大努力解决所需资金问题,特别是将千方百计追加扶贫投入,帮助恢复当前水毁设施。

座谈会后,罗建军一行还视察了该村洪灾灾情,实地考察了该村香柚产业基地,深入贫困户胡松英家里走访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李涌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2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