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思源实验学校:控辍保学 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红网 作者: 瞿宏红 孙永红 编辑:康晓乔 2020-06-12 16:4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孙永红)“感谢邓书记和班主任张老师上门劝学,让我儿子又回到校园安心读书!”6月11日,湖南沅陵县思源实验学校011班学生张邺的家长给该校党总支书记邓建云与班主任张松华老师打电话高兴地说道。至此,该校成功劝回5名辍学学生重返校园上课读书。

5月初,当张邺同学辍学在家一年多后,沅陵县思源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邓建云和011班班主任张松华老师上门劝学后,他表示愿意回学校读书。

张邺同学是沅陵县思源实验学校011班学生。该生因沉迷网络游戏,无心向学,虽经家长和班主任多次教育都没有效果,于2019年上学期开始辍学在家。

控辍保学,一个都不能少。为了确保一个学生都不辍学,该校成立了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四包”管理机制,制定了控辍保学实施方案。学校与各班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签定了控辍保学责任书。

辍学在家的张邺一直牵动着该校领导和老师的心。在张邺辍学的一年多时间里,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先后十余次上门劝学。但每一次劝学都是带着希望去,带着失望回。眼看着初中毕业会考一天天临近,为了让张邺同学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前不久,邓建云和张松华两位老师特意带上了班上平时和张邺要好的两位同学一道前往。两位老师再次从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个人前途等方面,晓之以理;两位同学从同学友谊、校园生活,以及毕业后的去向等方面动之以情,终于让张邺同学重新回到校园读书。

为了让重返校园的张邺同学安心读书,顺利毕业,该校制定了相应的帮扶计划。班主任张松华老师多次找他谈心,科任老师给他开“小灶”,同学们也都热情地帮助他解决学习上的困难。

目前,张邺同学正与其他同学一起投入紧张的复习迎考中。

来源:红网

作者: 瞿宏红 孙永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70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