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筒车坪九校:送教上门 让爱发芽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谢雁 编辑:康晓乔 2020-06-12 17: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谢雁) “感谢送教老师上门服务!”湖南省沅陵县借母溪乡筒车坪九校建档立卡贫困户非在校残疾儿童小周的家长给该校负责人发来微信说,“我儿子小周现在比以前性格开朗多了!”

6月3日,湖南省沅陵县筒车坪九校送教老师滕老师、赵老师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非在校残疾儿童小周家里,开展本月度的送教上门活动。

本次的送教内容为认识几种常见的动物:小狗、小猫、鸡、鸭子。小周没有学校学习的经历,直接进入教学可能有些挑战。滕老师就以活动方式,首先播放动物叫声音频让他猜测。接下来老师出示动物图片,并引导小周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来说这些动物都有什么特征。这个环节对小周来说有些难度,尽管老师提示引导,在表达上还是有所欠缺,也许是自小缺少校园生活同学间交流的缘故。这也提示了我们接下来的教学重点,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培养语言表达。课堂的最后老师跟小周一起唱了《学猫叫》这首韵律简单的歌巩固学习。

送教将结束时,老师们送上了给小周带来的洗手液,并简单教了小周七步洗手法。鼓励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小周很乐意去学习,送教老师看着也非常高兴。

筒车坪九校负责人表示:“我们不能因为孩子残疾,身体或心理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就放弃对他们的教育和期望,就剥夺他们绽放生命美丽的机会。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送教上门工作机制,将‘送教上门’作为学校一个长期的爱心工程持续开展下去,为特殊学生提供更有效、更人性化的上门送教服务。”

为保障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落实教育扶贫工作。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筒车坪九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送教计划,采取上门送教的方式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瞿宏红 谢雁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70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