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证处推出“公证保”APP 开启公证服务区块链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易蕴涵 编辑:马丽红 2020-06-12 18: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1704381546副本.jpg

6月12日,长沙公证处推出全省首个“公证+区块链”的保全证据平台——“公证保”APP。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易蕴涵)6月12日,长沙公证处推出全省首个“公证+区块链”的保全证据平台——“公证保”APP,这标志着长沙区块链公证服务时代正式开启。

“公证保”APP由湖南天河文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它是一款提供电子证据在线实时取证、保管、公证一体化服务的APP应用软件。用户可通过“公证保”APP完成拍照、录像、录音、录屏、通话等取证,所有电子数据上传至长沙公证处云端存储服务器保管并进行区块链存证,公证流程均可在线上完成。

“公证保”APP将区块链与公证存证相结合,发挥“技术公信力+公证公信力”的双重增信作用,将广泛应用于知识产权保护、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以及各类侵权、合同纠纷民商事诉讼领域,为当事人提供更便捷的保全证据公证服务。

推介会上,以长沙公证处恢复重建40周年为契机,现场还举行了“公证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公证工作的了解与认识,扩大公证工作的社会认知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易蕴涵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70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