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升级改造按下“快捷键” 老旧小区“换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文建美 2020-06-13 16: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为了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自“六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永州市冷水滩区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建设管理并举,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生活群众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12.jpg

在梧桐社区水上新村,80岁的陈爷爷正在家门前给花浇水,他告诉记者,以前小区内道路坑洼不平,环境卫生脏乱差,到处都有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下水道隔三差五的堵住,现在路修好了,下水道通了,他在家门口种花花草草,生活很是舒适,小区改造让老人家提升了幸福感。“现在这个路修好了,方便车子过路,人也方便。以前路都是烂的,走路走不得,车子也过不了,下水道也都是臭的,现在都好了。”说起如今的变化,陈爷爷脸上满是欣慰。

在银珠市场老旧小区,记者看到居民们围在一起下象棋、聊天。以前的小区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失,造成了居民的生活不便,影响了他们生活品质提升。自小区改造以来,环境更加整洁、设备更加完善、功能更加齐全、生活更加宜居。

13.jpg

除了对老旧小区的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冷水滩区在落实后续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方面下足功夫,按照“改造一个、管好一个”的原则,科学谋划后续管理工作。目前,通化街社区积极落实管理服务主体,引入物业管理,指导西冲塘小区加快推进业主大会和业委会组建工作,避免“前治后乱”。“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发挥楼栋长作用,实现物业化管理,打造西冲塘亮点文化,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通化街社区居委会主任告诉记者。

据冷水滩区住建局副局长雷卫国介绍,冷水滩区自2019年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次序,计划改造35个小区,涉及建筑524栋54.4万平方米,受益群众5701户19527人。2020年,计划继续改造老旧小区24个,其中11个老旧小区改造已纳入了2020年全省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测量、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

老旧小区的改造,对居民而言,不仅是卫生状况明显改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更多的是增添了一种身在其中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3/7371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