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香港“菜篮子”里的地道永州味

来源:红网 作者:丁晴 廖轩仪 编辑:彭莎 2020-06-13 17: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香港,永州蔬菜深得人心。

今年1—4月,永州供港蔬菜达6.62万吨、价值4.56亿元,分别占全省供港蔬菜总量、总价值的94.71%和98.95%。

永州蔬菜“朝发夕至”,采收后24小时内就可以出现在粤港澳市民的餐桌上。

“永州之野”走俏香港,除了离得近,还有四大独特优势:环境好无工业污染,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山泉水灌溉蔬菜,土壤富含硒等微量元素。

永州通过认证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达89个,数量居湖南首位。

目前,永州是除深圳以外,全国唯一通过陆路为香港直供蔬菜的试点城市。

素材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经视 

来源:红网

作者:丁晴 廖轩仪

编辑:彭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3/7371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