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涔天河灌区最长隧洞茅坪隧洞:开挖支洞 增加工作面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编辑:王津 2020-06-14 08: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08.jpg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蒋林锋)茅坪隧洞是涔天河灌区最长的一条隧洞,全长5148米,属灌区工程中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承建单位中铁五局为确保如期完成贯通任务,通过开挖支洞,增加工作面,每月隧洞掘进量提高100至200米。

茅坪隧洞工程计划2021年6月23日前全部完成,但由于隧洞位于强岩溶发育区,洞室及周边发育溶洞、且富含地下水,工程地质条件极为复杂,给施工造成了困难,影响了隧洞掘进速度。承建单位中铁五局通过优化隧洞作业点位置,在茅坪隧洞进出口间开设支洞,提升施工进度。

在茅坪隧洞2号支洞施工现场,施工单位依靠大型隧洞掘进机开挖岩石,并通过货车运出隧洞。

5月份茅坪隧洞1号、2号支洞各完成了120米隧洞掘进量,加上进口、出口两个主洞的进度,施工进度大大提升,6月计划茅坪隧洞每个洞口将计划完成150米的工作量。

来源:红网

作者:蒋林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4/7372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