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孩子走出课本 南岳文化走进乡村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琳 周苡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6-15 09: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特邀衡阳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岳区书法协会秘书长周可为孩子们上乡土文化课。

红网时刻衡阳6月15日讯(通讯员 周琳 周苡 记者 石珊)“原来,南岳大庙有这么多有趣的传说啊!”衡阳市南岳区黄竹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兴奋地说。6月12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特邀衡阳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岳区书法协会秘书长周可来到该区南岳镇黄竹村,为黄竹小学四年级80多名孩子上了一堂主题为《和谐文明的典范——南岳大庙》的乡土文化课。

课堂上,周可以南岳大庙的中轴线为线索,生动讲解了南岳大庙的建筑艺术特色及丰富的文史典故、传说故事,给孩子们全方位展示儒释道文化并存的南岳大庙和源远流长的南岳文化。

周可将事先备好的书法作品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并鼓励大家常走常看,了解美丽的家乡。

周可旁征博引,把大量的图片视频穿插入讲解中,将事先备好的书法作品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并鼓励大家常走常看,了解美丽的家乡。

听课师生纷纷表示,这堂乡土文化课让大家对南岳大庙和南岳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人受益匪浅。

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将长期开展南岳乡土文化课送课下乡活动,以促进乡村孩子对南岳人文历史的了解,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让他们走出课本,走进家乡,走进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琳 周苡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3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