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专题视察就业超市 助推实现稳就业保民生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湘临 胡志锋 编辑:文建美 2020-06-15 11: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湘临 胡志锋)“就业超市是政府与企业的最大公约数,政府应该站在企业和劳动者的角度,完善就业平台数据。”“要完善窗口服务承诺、工作流程,方便群众求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六稳六保”政策、助力决胜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6月9日,临武县政协组织开展“就业超市建设与管理”专题视察,委员们围绕如何加强就业超市建设与管理,实现充分就业热烈讨论。

207f8c6329ed3718a6866bdd6456c57.jpg

临武就业超市的成立打通了就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在助推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群众知晓率不高、社会覆盖面不广、信息对接不通畅、制度建设不完善。针对这一问题,年初,临武县政协将“就业超市建设与管理”纳入《政协临武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政协临武县委员会2020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由县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牵头,组织部分委员,企业、社区和村委代表开展专题视察,化解招工难与就业难的矛盾,助推实现稳就业保民生目标。

视察中,委员们现场体验就业超市带来的便利和福利,围绕平台延伸、系统建设、信息对接、制度建设、资金保障等方面,建议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标对表,完善平台设施建设,加快与市级对接、延伸至村一级,夯实就业服务基础;完善平台数据建设,拓宽工作渠道,提高就业服务功能;完善平台制度建设,规范服务行为,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加大平台宣传力度,引导全国各地用工企业来临武招工,通过就业信息对接服务,让就业超市“热闹”起来,促进农村劳动力尤其是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巩固脱贫成果。

据悉,为便于群众和委员持续关注,为推动临武就业超市合理建设、科学管理、发挥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临武县政协还通过湖南政协云发布“我为临武县就业超市建设与管理建真言”为主题的热点关注,将热点关注与临武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临武电视台、龙源临武App、临武宣传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对接,引起全县群众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收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150余条。

来源:红网

作者:王湘临 胡志锋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