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合作社成荷鸣村村民脱贫“助推器”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龙 编辑:姜珊 2020-06-15 11: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_副本.jpg

衡阳县栏垅乡荷鸣村的鸭鱼配养基地。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曾小龙)6月11日清晨,天刚泛出鱼肚白,衡阳县栏垅乡荷鸣村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成员已经忙碌了起来,鸭鱼配养基地的冯小卫和妻子忙着整理鸭舍,把粪便撒向池塘,鸭子在池塘追逐嬉戏。在几里路外的鲈鱼养殖基地,村民王文武挥洒着饲料,池塘仿佛开水沸腾起来,鲈鱼拥挤着、跳跃着,一番喜人的景象。

衡阳县栏垅乡荷鸣村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2019年组织村民成立荷鸣种养专业合作社,并流转土地900余亩,在村里发展油茶种植、鲈鱼养殖、鸭鱼配养、棉花种植产业。合作社共吸引了39户贫困户144人入社,贫困户用土地及小额贴息贷款入股加入合作社。

“养鸭20年,技术没有问题。马上鸭就要产蛋了,我们也有收入了。” 冯小卫信心满满地表示。贫困户冯小卫是村里养鸭能手,因父亲治病欠下许多债务,日子过得很艰难。2019年10月,在合作社的邀请下,他以技术入股,全家都参与到鸭鱼配养基地的管理。

“今年合作社的产品销售150万元是没有问题的。”据荷鸣村总支书记蒋才轩介绍,荷鸣村的种养专业合作社现已经栽种油茶200余亩,棉花100余亩,鲈鱼30余万尾,养殖鸭1万余羽,桂花鱼、特色鱼3万余尾,预计今年贫困户工资收入能达30多万元,股份合作分红可达2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龙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