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味鱼粉 传承非遗 苏仙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建华 编辑:文建美 2020-06-15 14: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苏仙区开展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黄建华)6月13日上午,由郴州市苏仙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栖凤渡镇政府主办,区文化馆、文物所、区非遗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在栖凤渡凤楚鱼粉传承基地如火如荼举行。活动在宣传文化遗产的同时,对苏仙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和文物保护单位和区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通过非遗展板详细宣传了国家级和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今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主题为“非遗传承、健康生活”,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现场,分展示区、展演区两个区域进行了展示(演)。展示区现场展示了省级非遗项目栖凤渡鱼粉制作技艺和二胡、火仙牛舞、绣画、编竹、铁锅等制作技艺的区级非遗项目;展演区则上演了一台京剧、昆曲等歌舞文化大餐,并举行了非遗知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穿插展演的市级非遗项目《狮子下崽》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狮子队表演诉说着一对狮子的爱情、小狮子成长的过程,动作难度大,惟妙惟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活动展示了苏仙文化特色和自然遗产保护成果,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文保文化的浓厚氛围,现场人群攒动,节目精彩纷呈。许多市民来到现场观看项目展演、文物展出和非遗展示,并现场品尝原汁原味的栖凤渡鱼粉。

来源:红网

作者:黄建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