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赠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马国平 周旭芳 编辑:吴思静 2020-06-15 15: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献血.jpg

学生正在献血。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 (通讯员 马国平 周旭芳)6月12日,由长沙县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赠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田径运动场举行,湖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陈胜,湖南省血液中心体采一科主任黄源昆,长沙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夏声潮来到活动现场,湖南机电职院副院长郭凤鸣在现场进行了无偿献血采血检测。

该院学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十分踊跃,数控1801班班长唐吉龙带领全班同学加入了这场特殊的“生命接力”。他表示,班级同学都很积极,献血提议一出,就得到了全班同学的赞成。所有同学依次来到现场排队填表、检测,符合献血条件者直接采血进行捐献。

很多学生在现场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了解。大二学生曾涛表示,看过造血干细胞捐赠宣传片,就直接过来报名了。经过咨询,他得知干细胞捐献只需要填写中国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申请单,采集8-10毫升血液后,即成为我国干细胞资料库的一员。在病人需要时,从资料库中配型成功后,再次征得捐献者书面同意,就可以按程序开展后续的相关步骤。曾涛没有犹豫,现场表示愿意捐赠。他说,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身患绝症的人带来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想着自己曾经在某一天、某一个时刻拯救了一个生命,肯定会非常有成就感。

“这是我第三次无偿献血了。”同样签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机制1804班学生陈龙表示,之前没有了解过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个什么类型的捐助,这次通过医护人员科普才完成了解。他倡议道,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学会奉献学会帮助别人是必修课,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病人,希望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活动当天,湖南机电职院共有8人签字同意造血干细胞捐献,共有62人参加了无偿献血。据悉,该院连续多年获评为湖南省高校无偿献血先进单位、驻长高等院校无偿献血先进单位,2019年全年献血人数近1000人,献血量近40万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马国平 周旭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