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民兵防汛抗洪班:夯实基层防汛抗灾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陈虹 编辑:周文君 2020-06-15 09: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盘春红 陈虹)进入主汛期以来,防汛抗灾压力逐渐增大,双牌县充分发挥基干民兵作用,在全县12个乡镇(局)组建防汛抗洪班,夯实基层防汛抗洪基础,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612164151_副本.png

位于双牌县境内中部山区的上梧江瑶族乡山坡林地居多,土壤含蓄水量多,一旦遭遇强降雨就容易发生山体滑坡等各类地质灾害。这段时间,当地防汛抗洪班的基干民兵每天都走村串户,深入山间地头,预警汛情信息,排查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612164550_副本.png

6月10日下午,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防汛抗洪班在接到最新雨情汛情信息后,立即组织全班的基干民民兵出动宣传排查。负责人何承钢介绍,上梧江乡全乡13个村民小组,他们必须要全部走遍,对于居住在山坡高地的住户以及老弱病残人士他们还会重点关注,挨家挨户进行宣传预警,提前组织转移。

微信图片_20200612165338_副本.png

除了走村串户的宣传预警,防汛抗洪班的另一个主要职能就是针对此前排查出来的40余处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例行巡查。在上梧江瑶族乡潘家漯村的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汛抗洪班的民兵们现场查看山体有无滑落、排水沟是否堵塞等情况,并第一时间组织疏通。

微信图片_20200612165031_副本.png

何承钢介绍,目前全乡所有的地质灾害点已经全部巡查到位,暂未发生险情。

微信图片_20200612172742_副本.png

为提升防汛抗洪班的应急处置能力,此前,双牌县人武部已经组织大家进行集中轮训,内容包括冲锋舟训练、水上救援等业务技能,旨在培养基干民兵应对和处置汛情能力和抢险救援技能,筑牢乡镇基层的防汛抗灾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陈虹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