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四新岗镇“四字诀”培养年轻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蔡清 编辑:文建美 2020-06-15 15: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 (通讯员 蔡清)日前,临澧县四新岗镇党委为从严从实培育机关13名85后年轻干部,采取引、逼、带、炼“四字诀”,推进年轻干部“墩苗式”培养,让年轻干部“墩强信念”“墩出本领”。

思想上“引”。通过每周一例会政治领学、每周四晚集中学习、参加常青论坛等方式鼓励年轻干部学懂弄通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等,引导年轻干部强化自我修养,做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的年轻干部,不让年轻干部走偏路。

业务上“逼”。定期给年轻干部布置写作任务,按周统计并通报,将完成情况与年终评优评先钩挂。同时,举办年轻干部座谈会,重点对信息撰写进行培训,通过每周写作训练及镇党委书记改评信息学习、系统培训,提高年轻干部的写作水平和思维能力。

工作上“带”。制定年轻干部培养方案,实行领导班子一对一帮带制度,将年轻干部作为跟班学习成员分别安排至班子成员的点村,定期向班子成员汇报思想认识,班子成员对年轻干部对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进行指导和帮助,让年轻干部既接地气,又冒热气。

实践上“炼”。结合年轻干部岗位实际,组织年轻干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和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促使年轻干部在不同工作岗位、不同工作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高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在一线磨练干劲,增长见识。

来源:红网

作者:蔡清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