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文旅产业链调研组到阳明山精准帮扶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江龙 蒋凌云 编辑:周文君 2020-06-15 16: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7a3f82d320cd9396e0e783db08a0e50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江龙 蒋凌云)按照永州市文化旅游产业链“大调研、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安排,6月14日,永州市林业局局长宋振平,双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俊到阳明山景区和双牌阳明山旅游开发公司开展调研,深入走访找问题,精准帮扶解难题,提振信心促发展。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廖杰参加座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阳明山景区于2020年1月24日闭园,根据《湖南省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放工作指南》通知精神,双牌阳明山旅游开发公司有序复工复产,阳明山景区于3月7日开园。

开园后,万和湖樱花谷、万寿桃花林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景区依托鹿角杜鹃、云锦杜鹃、映山红等网红品种,重点打造推介了“2020永州阳明山杜鹃花会”,从4月上旬到5月上旬,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推动阳明山景区旅游全面升温。但受疫情冲击,上半年游客量同比减少4万人次,减幅80%,景区门票收入同比减少180余万元,减幅70%。

调研中,宋振平、唐俊细致了解了受疫情影游客量锐减,景区基础设施滞后,文旅产业链辐射性不强,景区融资难度大,管理体制机制不顺,文旅人才匮乏,项目建设落地难等制约文旅产业产业链建设的现实问题,并就如何吃透用好政策,千方百计破解难题,务求实效逆势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中,宋振平对阳明山管理局克服困难,想方设法推动景区和旅游公司有效复工复产的做法给予肯定;对景区受疫情影响大,门票收入大幅减少,综合收入大幅下滑,资金困难,无法有效融资等现实问题表示理解;并表示市林业局将从杜鹃花精准提升及林道建设等方面帮助打造项目,争取资金投入,帮助阳明山文化旅游复苏发展。

宋振平鼓励景区和企业要提振信心,多开展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多条渠道,有效提升人气,逆转局势;要吃透用好政策,打捆包装项目,提升产业链附加值,以项目的实施和推进打破困境;要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配合理顺体制机制,积极对接,共同努力,解决好相关具体问题,推动景区增效,企业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江龙 蒋凌云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