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科学处置第一批禁食陆生野生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彰军 赵华茂 编辑:周文君 2020-06-15 16: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彰军 赵华茂)6月13日,在双牌县打鼓坪省级森林自然公园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将养殖户养殖的竹鼠、水律蛇、豪猪放归自然,并拍照留存。

mmexport1592188648697_副本.jpg

“此次我们选择在打鼓坪省级森林自然公园内放生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主要是考虑该处有适合竹鼠、水律蛇、豪猪生长的优良生态环境及人烟稀少等因素。”双牌县林业局森保站负责人介绍说,“第一批退出的有王锦蛇、眼镜蛇、水律蛇、竹鼠、豪猪5个品种,共有蛇类1696.5公斤、竹鼠12522.3公斤、豪猪261只。”

自《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相继出台后,双牌县坚持保护优先、科学分类的原则,组织林业、畜牧水产、生态环境、森林公安等部门积极开展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退出补偿及动物处置工作。现场与21家退养户签订了《双牌县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退出补偿协议》,6月10日前将130.72万元退养动物补偿资金发放到相关养殖户账户上。对无毒的水律蛇予以放生、有毒的王锦蛇、眼镜蛇转为药用,对年龄3个月以上的竹鼠放生、年龄3个月以下的竹鼠做无害化处理,对1.5公斤以上的豪猪放生、1.5公斤以下的豪猪做无害化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彰军 赵华茂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