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食安办发布预防蘑菇中毒的消费警示

来源:红网 作者:文杰 蒋娅婷 编辑:于佳丽 2020-06-15 10: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文杰 蒋娅婷)夏季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雨水增多,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季,近期,各地因误采误食野生蘑菇导致的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造成多人中毒。为有效预防误食有毒野生蘑菇,永州市冷水滩区食安办特别提醒广大群众:

野生蘑菇是否有毒难以准确辨别,许多毒素无法检测,毒蕈毒素不能通过烹调和加工破坏,一旦误采误食,发病急,无特效药物,治疗费用昂贵,病危病死率极高,对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危害极大,请广大群众务必提高警惕,千万不要采食野生蘑菇,尤其是在自办酒席、集体聚餐时,禁止采购、加工、和食用野生蘑菇,避免发生集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目前,尚无针对野生蘑菇中毒的特效疗法,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不食用,一旦误食后出现中毒症状,应立即采用筷子或手指抠喉等方法进行催吐,迅速排除毒素,并尽快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请大家不要相信网络上和一些宣传资料上鉴别野生蘑菇的方法,也不要相信民间流传的识别毒蘑菇的土方法、土经验,做到不采、不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谨防野生蘑菇中毒!

来源:红网

作者:文杰 蒋娅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5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