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快检车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首招辉 编辑:文建美 2020-06-16 09: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6081757.jpg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璐 首招辉)“我想做个检测可以吗?”“可以,我们主要针对蔬菜农产品检测,您想检测哪个?”6月15日,在苏仙区白露塘农贸市场,已经买好菜准备回家做饭的李阿姨看见停在市场外的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听说可以对蔬菜中的农药残留进行检测,她便提着菜找到了工作人员,请他为自己刚在市场购买的苋菜做检测。

在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上,快检员陈立已经早早做好了机器调试准备,对苋菜进行取样后,娴熟地操作仪器开始现场检测。大约20分钟,检测结果出来了,获知蔬菜中没有任何农药残留的李阿姨,也更加放心了。

食品快检车“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车上配备了一体化便携式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系统、微生物实时快速检测系统等 29 种仪器设备,可对果蔬农药残留、肉类水分、瘦肉精、食用油酸价和吊白块、亚硝酸盐等多达 68个项目的快速检测。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就像一个移动版的食品安全实验室,设备齐全、随停随检。方便、快捷、灵活、精准的检验方式,为苏仙区食品安全靶向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构筑了又一道坚固的食品安全防线。

连日来,苏仙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出没在街头和各农贸市场。全面承接食品现场快检工作,苏仙食品安全工作正式踏上“移动快检”时代。

白露塘市场监管所所长首招辉告诉记者,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每十天会将食品安全检验车开到农贸市场对蔬菜农产品等进行抽检。

据了解,苏仙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扩大抽检范围,深入全区各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学校食堂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全面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璐 首招辉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5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