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将实现“两险”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思静 2020-06-16 10:3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6月15日下午,长沙县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应龙参加会议。

长沙县医保局全面落实推进全县医疗保障各项工作,截至5月底,全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单位6921家,参保人数23.86万人,基金结余31.13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61.90万人,基金结余2.95亿元。据介绍,本次全覆盖摸底工作的主力军是各镇街,从6月份开始,各镇街、村社区工作人员,将通过数据比对、入户调查等手段,对辖区内常住人口参加两险情况全面调查摸底。

同时,县医保局全面落实社保、医保扶贫政策,将各类困难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范围。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员以及政策规定的其他缴费困难人员代缴政策,为其代缴当年医疗保险保费和最低标准养老保险,所有代缴工作将在10月前全部完成。

杨应龙要求,各相关部门、各镇街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分工协作,强化履职担当, 全力以赴推动全覆盖工作落到实处,要把“两险”全覆盖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切实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担当的工作格局,共同努力完善措施、补齐短板,持续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上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6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