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蓝山:突降“太阳雨” 高悬“双彩虹”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曾东林 编辑:文建美 2020-06-16 11: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6日讯(通讯员 赵彬 摄影 曾东林)6月15日6点半,蓝山县城区本已是艳阳在照着了,可天气突变,迎来了一场“太阳雨”。随后,一明一暗的“双彩虹”恰好悬在县城上空,在阳光的掩映下,三蓝大地与美丽的彩虹交相辉映,景象蔚为壮观。晨练早起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美丽的瞬间。

彩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造成彩虹的光学原理彩虹是因为阳光射到空中接近圆形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而成。当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点,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中就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谱。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曾东林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6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