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文化旅游体育服务平台举行揭牌仪式和创建品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曾艺 编辑:陈纲 2020-06-17 10: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616173407.png

武冈文化旅游体育服务平台志愿者宣誓。

DSCN9663_副本.jpg

群众在非遗和文物展架前观展。

DSCN9674_副本.jpg

志愿者在李明灏故居后院打扫落叶。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曾艺 付勇)随着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结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6月15日下午,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十大志愿服务平台之一的文化旅游体育服务平台举行了揭牌仪式暨创建品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李明灏将军故居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法相岩风景区内,属原黄埔军校二分校旧址重要组成部分。李明灏将军是黄埔军校第二分校的主任。2013年,国家公布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黄埔军校第二分校旧址入选“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成为继黄埔军校旧址之后,“黄埔系”中又一入选“国保”的单位。近年来,黄埔军校第二分校旧址曾迎来多批国内知名的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帮助其与其它“中山纪念建筑”捆绑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选择在李明灏将军别墅广场建设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旅游体育服务平台主阵地,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惠民政策与创建全域旅游相结合,将深化文旅体融合发展,创立“书香武冈”“文艺武冈”“民俗武冈”“畅游武冈”“运动武冈”五大武冈文化旅游体育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当天,该平台机关总队和四个分队40名志愿者在这里庄严宣誓:“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文化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

平台揭幕仪式以后,志愿者们冒着烈日,分头打扫李明灏故居卫生,用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志愿者的职责。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览活动。利用三十多块文物、非遗宣传板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武冈历史文物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就。现场的文化志愿者们纷纷当起了讲解员,介绍展板内容,介绍武冈的历史文化,深受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市民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认知。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曾艺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8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