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规范命名提升县城品位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秦玲玲 梁本立 编辑:陈纲 2020-06-17 10: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7094055_副本.jpg

绥宁县召开城区道路命名专家论证会。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 (通讯员 秦玲玲 梁本立)近日,绥宁县人民政府对城区范围内新建路、街、巷、桥梁的命名进行了批复,此举将进一步规范该县的地名管理,提升城区人文品位,方便广大居民生产生活。

近年来,绥宁县城区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区很多道路、桥梁相继建成但仍未命名,给城区管理、居民生产生活造成诸多不便。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以及《邵阳市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该县地名委员会4月初份结合“四城同创”工作,启动新增路、街、巷、桥梁命名程序。城区新建路、街、巷、桥梁的命名,经涉及长铺镇、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相关村(社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并召开村(居)民小组长、村(居)民代表、村(社区)党员代表会议商议;长铺镇、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党委政府班子会议研究;县地名管理主管部门县民政局实地调研考察;县地名委员会组织专家讨论论证,报县人民政府审批。

该县此次共对城区新建15条路、街、巷以及原有和新建的9座桥梁进行了命名。城区新建路、街、巷、桥梁的命名充分结合地理位置(如西环路、南环路)、百姓的口头习惯(如长平路、长泰路)、周近标志性建筑(如汉园路、体育路)、该县深厚的历史文和民族文化化背景(如莳竹路、百马滩桥)等因素。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秦玲玲 梁本立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8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