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厨娘”培训班开班 86名下岗女工免费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卜艳华 编辑:于佳丽 2020-06-17 11: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卜艳华)6月15日,双牌县总工会“一户一产业工人”厨艺培训班在双牌天池家政有限公司开班。86名下岗女职工及返乡女青年免费参加培训。

12d8ef8ce1bb26cd2cd44f689b0f3ee_副本.jpg

据市场调查和分析,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家庭式聚餐因健康、营养、卫生、环境温馨等优势,越来越受到大众喜欢,家庭“厨娘”新型职业前景可观。为此,双牌县总工会依托双牌县天池家政公司,专门开设了厨艺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女职工劳动技能,实现创业就业,增加家庭收入。

a88fbb0773daec1c84d7ce9d01d08ab_副本.jpg

此次培训为期10天,邀请相关专业人士授课,培训内容不仅涉及烹饪方法和技巧,还包括食材营养搭配、食物摆盘、服务礼仪、职业道德等方面,打造一批高水准“厨娘”。参训人员结业后,双牌县总工会还将依托双牌家政服务公司帮助推荐就业。

开展“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是双牌县总工会推进下岗职工再就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脱贫攻坚一项重要工作。此次开设的是厨艺班培训专场,今后,县总工会将持续推出家政、护工、月嫂、汽车机械维修等培训内容,通过开展技能培训,使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可以掌握一项就业技能和致富本领,提高本身劳动生产技能水平,最终实现“培养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方”。

来源:红网

作者:卜艳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9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