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大干100天,看城发人的速度与激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凤 刘石江 陈燕 编辑:吴思静 2020-06-17 14:1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宁乡站通讯员 张晓凤 记者 刘石江 陈燕)塔吊林立、长臂挥舞,车辆穿梭、机器轰鸣……行走在6月的艳阳天里,处处可见宁乡城市项目建设你追我赶、日新月异、拔节生长的火热景象!

据悉,自“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城发人迅速投入主战场,释放了项目建设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铸造了项目建设的辉煌战果和阶段性胜利!1-5月,完成固投项目入库29个,总投资100.3亿元,70多个重大项目全面推进,实现经营收入69293.5万元,财政税收13399.38万元。

是试试是.png

干净整洁的龙江路。

【同时间赛跑】跑出城发人速度

开战即决战!

“要同时间赛跑,按争分夺秒的要求跑出宁乡速度;要敢与强手比拼,按你追我赶的要求拼出宁乡优势;要更重担当实干,按战时状态的要求干出宁乡作为!”“要通过竞赛活动,牢固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产业论英雄的导向,营造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3月10日,宁乡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誓师大会召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周辉铿锵发出动员令!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紧锣密鼓作部署安排!

市城发集团积极落实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制定项目建设甘特图,迅速投入主战场。“我们必须强化进度,狠抓关键,加速项目落地。”按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福平的要求,公司上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争第一的干劲,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公司成立竞赛活动领导小组,下设竞赛办、督查考评办两个办公室,对活动进展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汇总、一周一交办、一周一通报”制度,要求施工单位对重点工程进展每周进行情况报告,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各个项目之间又能相互激励,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建设氛围。

【与强手比拼】拼出城发人优势

市人民医院流沙河分院整体搬迁、妇幼保健院易地新建项目、高铁新城片区建设开发以及玉兴小学、向前小学等学校项目飞速生长;

社会福利中心、环卫公共租赁房、曾家河片区、滨江大道、洞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利和东路、金亭路加速建设;

城市防洪堤、沩水流域综合治理、龙江路等项目顺利完工……

在全市如火如荼的竞赛活动中,市城发人满怀激情和干劲,奋勇争先创一流,按下了城市项目建设的快进键!一批新项目落地生根拔节生长,一批续建项目迅速建成开花结果!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想方设法克服雨季及疫情影响,加班加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前期服务,在技术性审查、行政性审批上实现两个轮子走路、交叉进行,不在项目上耽误一分一秒。”一位集团员工表示,在前期主要加快征地拆迁、用地报批、资金筹措、立项、设计、招投标等工作的落实,做好材料、人工、机械的调配组织等方面的工作。

“要拼出质量、拼出速度,拼出宁乡风采!要集中精力干大事,取得突破性成果。”按照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周辉要求,市城发集团积极突破重点、 难点、瓶颈问题,扫清重点项目建设“拦路虎”:足额保障资金,抓住当前融资窗口期,进一步加大融资力度,拓宽融资渠道,控制融资成本;优先保障用地,为项目建设和公司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全力推动征拆,公司作为拆迁后盾单位,全力筹措资金,积极稳妥推进征拆工作……

通过狠抓关键,集团公司成功引入“世界500强”企业中信建投,曾家河片区开发成为全国范围内落地的第二个ABO项目。集团成功盘活约6亿元的华良中意资产,助力楚天科技公司发展加速。全年预计还可盘活闲置土地3亿元及闲置民营资产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凤 刘石江 陈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9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