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抓实脱贫工作 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编辑:杨滋 2020-06-17 14: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7084135.jpg

6月17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岳阳6月17日讯(记者 胡峥 通讯员 郑旺)6月17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精准精细研判形势,跟踪跟进提醒提示,对标对表落实落细,确保脱贫攻坚验收交账全面过关、圆满收官。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会议。

自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岳阳楼区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岳阳楼区768户1864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收入全部达到4000元/人/年标准,已全面完成脱贫质量“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整改工作,全面清零“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问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陈阁辉指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岳阳楼区无论是政策保障、资金支持,还是工作力量以及工作经验都是充足有力的。当前,已经到了脱贫攻坚工作最后验收交账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必须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不讲理由、不谈价钱,全力推进相关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就抓好抓实后段脱贫攻坚工作,陈阁辉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务必保持定力。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压实“一把手”责任,压实一线扶贫干部责任;必须超前防控风险,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惕,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补齐短板弱项,防止一切影响整体大局的意外发生。查漏补缺要再精准,务必较真碰硬。要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密切关注“两类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标准,对标对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千方百计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组织保障要再强化,务必实干担当。各部门单位必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协同配合,确保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

黄建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严肃对待,脱贫攻坚工作是党对人民、对历史的庄严承诺,必须严格兑现。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特殊时期,必须严明纪律,全力以赴抓好相关工作。

会上,区委副书记游志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副区长方正春安排部署脱贫工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9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