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船山故里寻荷 遇红留香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编辑:康晓乔 2020-06-17 15: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中旬,衡阳县万亩荷花进入观赏时节。

碧绿的荷叶繁茂如盖。

粉嫩的花儿亭亭玉立。

微风拂动,流连其间的花儿宛如姿态窈窕的红粉佳人。

6月中旬,衡阳县万亩荷花进入观赏时节,各色荷花竞相开放,别有一番风情。

在位于衡阳县曲兰镇的船山文化园内,数百余亩的湘莲种植基地里花开正艳,碧绿的荷叶繁茂如盖,粉嫩的花儿亭亭玉立,或含苞待放“才露尖尖角”,或竞相盛放“别样红”。微风吹拂着高高低低、层层叠叠的荷叶,流连其间的花儿宛如姿态窈窕的红粉佳人,摇曳着娇俏的身姿,一派生机。

荷花的盛放期较长,一般为每年6月至8月。近年来,衡阳县在西渡、台源、渣江、曲兰等乡镇通过农户自主种植、大户流转土地、合伙生产、入社经营等多种形式引导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参与湘莲种植,把湘莲基地沿线和周边的名人故居、自然景观、旅游产品进行包装整合,开辟“百里荷花百里香”赏花、观景、思贤旅游线路,打造湘莲产业风光带,使湘莲成为衡阳县一张靓丽的名片。(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通讯员 何衡 丁源 陈吉亮 唐僚原)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7/7416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