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牌大咖受聘乡镇“首席品牌官” 保靖比耳镇要做“中国品牌营销第一镇”

来源:红网 编辑:刘良骏 2020-06-19 08: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9081357.jpg

向刘汉洪颁布“湖南保靖比耳艺术小镇及酉酉橙、本顺竹编首席品牌官”金字牌匾。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  6月17日晚,在湘西保靖县云鼎国际酒店,在保靖县副县长胡文峰的见证下,比耳镇党委书记何春林代表广大村民们,把一块“湖南保靖比耳艺术小镇及酉酉橙、本顺竹编首席品牌官”的金字牌匾,颁给了湖南省地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汉洪。近两个月来,刘汉洪作为省委脱贫攻坚干部考察工作组组长,正驻在保靖负责此项工作。听说考察组已完成工作任务6月18日一早就将离开,于是何春林连夜赶到考察组入住的酒店,请求刘汉洪当即接受担任“首席品牌官”的邀请。据了解,乡镇聘请“首席品牌官”首开全国先河,在全国乡镇中尚属第一家。

保靖地处脱贫攻坚主战场、精准扶贫发源地的湘西,保靖县比耳镇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气候温和,降水充沛,坐落于风景秀美的酉水河畔,土家文化和码头文化底蕴深厚,小镇里的唐家院子、中国人民银行等古迹保存完好,这里还曾是明朝抗倭名将彭荩臣的练兵场,千年“酉水船工号子”和竹编技艺分别列入全国、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全镇种植柑橘1.8万亩,年产量2.5万吨,由湘潭大学艺术学院联手推出的“酉酉橙”享誉全国,是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的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并荣获全国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镇。近年来,该镇坚持走农旅结合的路子,积极挖掘文化资源,对接全国美协、作协、摄协和高等艺术院校,倾力打造艺术小镇,如今初具雏形,已成功举办三届非遗展演和“酉酉橙”网销季、首届地景艺术节、湘西美术界高峰论坛等活动。比耳艺术小镇、酉酉橙、本顺竹编三大金字招牌必将功夫下“竹”,好事都“橙”。

据何春林介绍,新时代经济发展进入品牌营销时代,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即将收官,乡村振兴战略已经大幕开启,抢占乡村振兴先机呼唤品牌战略,为此,他们决心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全力打造“中国品牌营销第一镇”特色品牌,聘请“首席品牌官”正是基于这种考虑。他介绍说,他们将制定实施全镇品牌规划、实施青年干部农民品牌成长计划、启动品牌台帐及品牌日记等品牌管理措施。他谈到,至于聘请刘汉洪担任“首席品牌官”,一则他曾是中国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总策划、2003年影响中国旅游生活年度人物、中国策划金奖得主、中国首席品牌官事业的重要开创者,二则因为他近段时间刚好在保靖开展脱贫攻坚干部考察工作,对全县总体品牌特别是比耳艺术小镇特色品牌建设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且愿意为保靖县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品牌助力。

来源:红网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52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