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澧水一桥维修提前完工 已正式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0-06-19 09: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9082714_副本.jpg

清晨的石门澧水一桥美如画。摄影/唐亚翔

6月17日,常德石门澧水一桥维修提前12天完工,正式通车。

石门澧水一桥位于石门县澧水和渫水汇合的三江口下游附近。该桥桥梁全长444.12m,主拱圈高1.3m,宽度为12m,由八肋、八拱波及其上现浇层组成,自1994年10月建成通车。

2018年经专业机构检测发现:桥梁主拱圈拱铰缝脱落严重,影响桥梁受力荷载分布;桥台及拱墙存在裂缝,影响结构受力;护栏破损严重,影响结构安全;桥面路面横向裂缝较多,影响桥梁使用寿命;桥梁井盖、泄水孔、伸缩缝等存在损坏、堵塞等情况。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石门县政府立即启动了一桥的维修工作。

2020年5月13日凌晨,石门澧水一桥维修正式启动封桥施工,计划于6月28日结束封闭施工通车。经各方面努力,现已提前12天完成了对桥梁病害处理、粘贴钢板加固、桥面沥青破损修补及人行道、伸缩缝、路灯更换等。(红网时刻记者 文建美 视频拍摄 欧涛 易娇妃)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52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