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隆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 红网 作者:杨贵新 陈四军 刘丁国 编辑:陈纲 2020-06-22 08: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619104407_副本.png

隆回县非成员单位及县内银行机构、保险机构等100多个单位参加集中宣传。

QQ图片20200619104506_副本.png

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陈四军 刘丁国)“只有常念‘紧箍咒’,提高群众意识,才能斩断非法集资的黑手,才能守好‘血汗钱’。”6月18日,在隆回县“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现场,市民陈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以及县金融办、银行机构、保险机构等100多个部门和单位参加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次。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效引导和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识别风险、防范风险、承担风险的责任意识,增强了群众的风险防范能力。

刘军要求,各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扣活动主题,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针对重点人群,通过理论宣讲、隐患排查、媒体宣传、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广泛宣传,形成人人抵制非法集资、人人举报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同时,要紧密结合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非法集资地毯式排查,建立非法集资隐患排查整治台账,确保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来源: 红网

作者:杨贵新 陈四军 刘丁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53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