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廉洁工地”巧牵拖欠农民工工资 “牛鼻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刘良峰 编辑:陈纲 2020-06-22 08: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9111226_副本.jpg

评选现场。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刘良峰)6月18日,隆回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召开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会议并评选廉洁工地。隆回大道项目部等3个施工单位被评为“廉洁工地”,白沙湾大桥项目部因虚增工程量被核实位列末位。

该县重点项目中心今年承担政府投资项目43个,总投资49亿元,年内工程施工合同金额17亿元。分布在14个专项指挥部,这些项目近的县城范围内,远的分布到了小沙江镇、金石桥镇、虎形山瑶族乡,目前正在开工建设的 17个,工程项目部共有农民工620人。

农民工的技能培训和生产生活、住房安排、子女就学、工资待遇保障是该中心班子的心头大事,中心主任焦志军到任几个月时间就走访了全部工地,并重点了解农民工的生产生活和工资保障,一再督促项目部尊重农民工、关心农民工,把维护农民工权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同时用严格的制度来考核各项目部的农民工工作,把项目部农民工工作完成情况与工程进度款支付挂钩。该中心还结合工程项目监管平台设立农民工工作台账,实时录入各项工作数据,全程掌控农民工工作动态。设立农民工工资风险保障金专户,保障金基本保证在300万元以上,以便随时应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

截至今年上半年,该中心所有在建工程没有出现任何农民工安全问题和欠薪事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刘良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6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