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铁警开展高铁列车实战演练大练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加校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张皎 2020-06-20 14: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加校 赵盼红 许又林)6月18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根据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按照“以战领训、以训促战、战训结合”的指导思想,在长沙南开往成都东的G2161次列车开展了高铁列车实战演练大练兵活动,将练兵课堂搬进列车车厢,真实模拟实战场景,有效提升了列车乘警及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悉,乘警支队专门成立了由支、大队领导,实战训练教官、消防专干等9名精干警力组成演练小组,精心选定高铁霸座警情控制与带离、高铁吸烟警情处置和精神病人持械肇事、列车消防应急模拟演练四个科目。演练不设剧情、不定标准,力求最大限度模拟实战场景。

乘警支队负责人介绍,通过全流程、全方位的模拟演练,全面检验了列车联防联控体系在应急警情处置中的作用发挥,补强了民警在日常练兵中的不足和短板,增强了列车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水平。G2161次列车长感叹道:我工作十多年,这次的演练是我参加过的最逼真、最全面、最规范的一次,使我深受震撼、受益匪浅。

演练中民警专业的警务技能和优良的纪律作风吸引了大量旅客关注,部分旅客还参与了紧急疏散、救助伤员等演练环节,现场不时传来掌声和叫好声,展现了怀铁乘警的良好形象,震慑了犯罪分子。

警情演练结束后,一名四川警察学院大二女生主动找到参训民警说道:“铁路警方开展的演练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自己以后也想加入铁路警察队伍。”

1.jpg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加校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0/7489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