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贫困户少报6408元医药费 纪检干部当天解决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6-20 14: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9181333.jpg

唐志煌与医院工作人员一同将少报的医药费送给戴玉青老人。

红网时刻衡阳6月20日讯 (通讯员 梁贤法 记者 宋美君)6月11日早上,湖南省衡山县纪委监委干部唐志煌,从县城出发,行车50分钟来到岭坡乡野莓谷村16组,下车后又步行翻越一段崎岖的山路,赶到了“亲戚”戴玉青老人家。但是唐志煌发现,老人没有像往常那样笑脸相迎,而是满脸的愁容。

戴玉青是唐志煌帮扶的贫困户,一家七口,家里三个孙子、孙女读书, 三个“病号”,老伴患有风湿关节炎,儿媳腰椎间盘突出,自己又身患骨质疏松症,一家生计全靠儿子一人在外务工,家庭收入一直都是入不敷出,日子捉襟见肘,那时,戴玉青老人天天都是愁容满面。

2014年4月,村里来了扶贫工作队,通过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和医疗扶贫等一系列措施,老人的大孙女2016年从岭坡中学毕业,两个老人和儿媳妇身体也日渐好转。在扶贫工作队的鼓励和支持下,儿媳和大孙女也相继外出务工,有了一定的收入,较小的孙女、孙子分别在县城职业中专和乡里中学继续读书。家中的日子是蒸蒸日上,两位老人每天也都笑容满面。

可此次老人愁容不展是什么原因呢?唐志煌握住老人的手,问老人有什么心事,是否遇到什么困难,老人道出了实情。原来戴玉青老人5月份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做背脊骨手术,当时住院花了13000多元,只报销了近6000元。按政策,贫困户住院报销比例应不低于85%,老人觉得应该是少报了,但又弄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唐志煌马上让老人找出住院的资料来一一核对,原来是门诊7200元的材料费没有报销。于是,唐志煌当场打电话向县医保局局长反馈了这一情况,并同时向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作了口头报告。

“事关民情无小事”,更何况还涉及扶贫领域。当天下午,唐志煌就带着老人的住院资料赶往县扶贫办。而扶贫办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涉及医保报销具体情况要找住院医院。于是他又急急忙忙赶到离县城十几公里外的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院查到戴玉青老人住院期间,在门诊购买了7200元的前置材料用于做手术,在出院结算时,老人忘记提供门诊发票,同时结算的工作人员也有疏忽,导致这笔费用未计入报销总额。医院当即委派主治医师李章献,携带应报销的6408元现金(7200元的89%),和唐志煌一同前往戴玉青老人家,将报销款交给老人,老人连声说:“谢谢!共产党的干部真好啊!”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0/7489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